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服务农民工 送法进市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1年12月17日 10:53
内容提要:在活动现场,杏花岭区总工会通过设置普法宣传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法律法规,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杏花岭街道工作人员和律师志愿者,还向职工群众宣传维护劳动权益方面的...

  12月14日,杏花岭区总工会与杏花岭街道工会联合会,在新民中街菜市场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和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杏花岭区总工会通过设置普法宣传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法律法规,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杏花岭街道工作人员和律师志愿者,还向职工群众宣传维护劳动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他们学法、用法、尊法、守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本次法律服务内容涵盖《民法典》《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发挥法律服务机构专业优势,为职工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并引导农民工遇到法律问题时要及时向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帮助,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据介绍,本次活动做到了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积极发挥了工会作为职工“娘家人”的坚强后盾作用,受到了现场职工和群众的普遍称赞。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