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进养老院宣传反诈 帮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牛国佩 2021年12月08日 10:00
内容提要:在现场,坞城派出所副所长兼太航社区民警杜丙军,通过唠家常的方式解答了老人们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叮嘱老人不要贪小便宜,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们的身份信息等。“不管骗子说什么甜...

  为深入宣传反诈知识,帮助老年人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12月6日,坞城派出所联合公安小店分局反诈骗中心,在太航馨悦养老院开展了反诈宣传讲座,揭秘诈骗手段,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很多骗子会冒充‘健康老师’‘健康顾问’给老年人打电话,夸大保健品功效,骗取信任大肆敛财。”讲座上,针对老年人购买保健品、投资理财以及冒充熟人等多发性发案特点,反诈讲师高宏伟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防范知识,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杜绝侥幸心理,以免遭受损失。

  在现场,坞城派出所副所长兼太航社区民警杜丙军,通过唠家常的方式解答了老人们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叮嘱老人不要贪小便宜,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们的身份信息等。“不管骗子说什么甜言蜜语,都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民警告诉老人们,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拿起法律武器积极维护自身权利。

  活动中,民警还手把手引导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多增加一层“国家级”保护,帮助老年人远离诈骗陷阱,安享健康幸福晚年生活。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