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举办迷你运动会 消除疲劳防疾病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李雪峰 2021年10月22日 07:11

  因长时间坐在方向盘前,很多公交司机都有职业病。10月21日,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五车队的“迷你运动会”开幕了,公交司机利用站休时间活动起来,防止职业病,保证身心健康。

  当天上午9时许,“迷你运动会”开始。“大家都不要坐着了,动起来吧。”本次的比赛项目是羽毛球,车队工会主席刘治忠拿出羽毛球和球拍,招呼站休的公交司机参加比赛。

  公交车场内很快响起了加油声、欢笑声。遇到早高峰拥堵,不少司机的心情比较差,锻炼十几分钟后,大家又心情愉悦地返回工作岗位。

  据介绍,公交司机每天长时间坐在方向盘前,还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乘客,极易产生各种不良情绪,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大多数司机都有职业病。看到很多司机在站休期间也一直坐着,车队决定举办“迷你运动会”,组织大家开展各种体育运动,不仅有助于身心健康,防止职业病,还能极大缓解工作压力。

  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车队打算购买多种运动器材,丰富“迷你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并计划邀请专业人士,教授各种健身操,帮公交司机消除疲劳,预防职业病,让他们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服务乘客,确保行车安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