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关爱公交驾驶员 中医义诊送健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2021年08月29日 20:48

  为关爱公交驾驶员的身心健康,增强科学防病、健康养生意识,8月8日至12日,太原公交三公司邀请中医专家,为公交驾驶员开展中医义诊。

  在义诊现场,中医专家一边给公交驾驶员量血压、号脉,一边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并从中医理疗保健的角度普及日常保健知识,传播中医养生理念。同时还针对公交驾驶员日常久坐、如厕难、吃饭不固定等工作特点,提出了养生建议,帮助大家提升自我保健意识。

  据介绍,颈椎病、腰部疾病和胃病是公交驾驶员群体的易发病症,长期高强度的工作使许多公交驾驶员无暇顾及自己的健康。公交三公司举办这次义诊活动,就是为了普及中医养生、中医穴位理疗等知识,诊断公交驾驶员的常见病症。

  这次活动得到了公交驾驶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多学习中医养生知识,加强体育锻炼,改善不良生活习惯,以积极向上的面貌面对工作和生活。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