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杏花岭区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袁剑锋 2021年08月25日 07:52

  8月25日是全国第五个残疾预防日。8月24日上午,杏花岭区残联在鼓楼街道半坡街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卫生医疗机构以及残联工作者、志愿者开展了健康检查、心理咨询、义诊、家庭医生签约、新冠疫苗接种咨询、助残政策宣讲、发放残疾预防宣传资料等服务。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国移动公司推出了特殊人群资费优惠政策,为现场的残疾朋友办理了相关业务。

  据介绍,连日来,杏花岭区各街镇残联结合当地实际、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中涧河镇残联、大东关街道残联通过制作主题短视频,线上传播残疾预防有关知识;杨家峪街道残联组织残疾人工作者及居民观看主题宣传片;杏花岭街道残联、三桥街道残联及职工新街街道残联,通过发放宣传页、开展讲座等方式,增强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共同营造防残助残良好氛围。

  杏花岭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了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学到做好残疾预防的途径和方法,享受了健康咨询、义诊等免费服务,为有效控制和减少残疾发生打下了基础。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