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我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 涛 2021年06月15日 11:08

  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4月20日,市爱卫办发布消息,我市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我市将组织省城健康科普巡讲团成员,走进十县(市、区),结合实际,开展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等科普宣传,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制作精美宣传展板及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宣传病媒生物防制、人居环境、合理膳食、垃圾分类等方面知识,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

  重点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各项措施的落实,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发动群众开展清理居家卫生、院落卫生、街道卫生活动,清除杂草,平整硬化地面,消除鼠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条件;垃圾要投放密闭的垃圾箱内并做到日产日清,加强粪便及污水管理,消除蚊蝇孳生环境;搞好室内卫生,全面清除房间内杂物,特别是仓库、橱柜、货架、抽斗及废旧纸箱,保管好食品和水源,清除蟑螂栖息地。集中开展灭鼠行动,完善集贸市场、超市、商场、饭店、食品店、副食店以及单位食堂、居民小区、工地、农村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防鼠设施,封闭建筑物与外界相通的所有孔洞,通往室内外的下水道、通风管道、线路等道口加设防鼠网;室内仓库、储藏室、粮库等房门的下段要设置挡鼠板,高度不低于60厘米;库房内必须配备一定数量的灭鼠器械,如鼠笼、鼠夹、粘鼠板。如发现有鼠害的单位和居民户,要及时采取物理、生物和药物治理,出现大面积危害的社区、村庄、单位要集中时间开展杀灭活动。

(责编:张志峰)
新闻[030340986]中模块[030340986.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