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2021年省城(太原)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

提高健康素养和水平,让老人品味幸福生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郝晓炜 2021年07月14日 08:19

  7月12日,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2021年省城(太原)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滨河体育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目前,我市着眼医养结合和安宁疗护“两个国家试点”,推广医养结合“五种模式”(综合医院老年康养模式、精神专科医院办养老模式、养老机构办医疗模式、医养联合体协作模式、家庭医生签约模式),实现医养结合标准制定,初步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医养结合太原经验。下一步,我市将在老年人居家医疗服务、“互联网+护理服务”、医养结合机构财政扶持、商业健康保险保障等方面先行先试,建立和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全市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我市将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家庭医生团队指导以及戏曲、广场舞、文艺晚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和老年口腔健康知识,真正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水平,让老年人品味幸福生活。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山西省“银铃安康行动”1000名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价值4000万元)捐赠活动;省城6家医院的口腔科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开展了义诊活动;市老龄委老干部晋韵模特艺术团、怡然舞蹈团志愿者以及中国人寿太原市分公司工作人员表演了文艺节目。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