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免费体检进社区 贴心服务暖人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1年08月29日 20:54

  提前验码、全程陪伴、发放早餐……8月18日,小店区龙城街道红寺社区组织辖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受免费健康体检,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呵护、细心服务,赢得老年居民称赞。

  为提高此次体检的知晓率和参检率,红寺社区妇联主席姚爱琴提前谋划,利用微信群、社区广播、电话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告知老年人体检活动及注意事项。因疫情防控需要,参检人员必须持有健康码和行程码,考虑到部分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姚爱琴组织工作人员提前为老人准备好“两码”,并登记了报名体检老人的身份信息。

  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心电图、腹部B超、尿常规等十几项,体检时间较长且要求空腹,姚爱琴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到岗做好准备,全程陪伴老人体检。对于一些行动不便、没有家人陪伴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热心搀扶、嘘寒问暖,同时为完成体检的老人发放面包、牛奶等早餐。

  当日,共有80余名老年人参加了体检,大家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表示肯定和赞扬。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