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公交司机跳跳绳 站休期间去疲劳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2021年09月01日 08:10

  公交司机每天长时间坐在方向盘前,既影响身体健康,还会产生各种不良情绪。8月30日,太原公交三公司五车队消息,车队工会组织公交司机在站休时间跳绳、踢毽子,通过体育运动,消除身心疲劳。

  当天上午9时许,一辆81路公交车返回车场。因这趟车的客流量较大,早高峰遇到拥堵,还有不少乘客抱怨,公交司机张蓉感觉身心疲惫,一走进调度站就靠在了座位上。看到不少公交司机的精神状态都不太好,车队工会主席胡少飞赶紧拿出跳绳、毽子、羽毛球等运动器材,对大家说:“不要坐着了,动起来吧。”

  张蓉拿起一根跳绳,和同事比赛起来。随后大家又玩出了花样,交叉跳、单脚跳、双摇等。参加体育运动的公交司机逐渐多了,大家又玩起了跳大绳,旁边还有人踢毽子、打羽毛球,欢笑声不断。锻炼了十几分钟后,又到了发车时间,张蓉心情愉悦地走上了公交车。

  据介绍,公交司机每天长时间坐在方向盘前,还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乘客,极易产生各种不良情绪,还会影响身体健康。为此,公交三公司五车队工会购买了一些运动器材,在站休期间,组织公交司机开展各种体育运动,不仅有助于身体健康,还能极大缓解工作压力。

  张蓉说,过去在站休时间,公交司机一般都是坐着,或聊聊天或刷刷手机,根本无法消除心理疲劳。如今,大家动了起来,不仅强身健体,心情也能保持舒适愉悦,还能帮助大家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