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矿嫂巧手打月饼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秀丽 2021年09月21日 16:01

  “尝尝这个五仁月饼,保证料足、味儿好!”这两天,“中秋月圆矿嫂巧手打月饼”活动在西山煤电各矿井坑口热闹开场,矿工们一升井就能吃到矿嫂们刚烤制出来的月饼,香甜又暖心。

  笑意盈盈,气氛满满,在中秋活动现场,矿嫂们个个身手麻利:有的负责将核桃仁、花生仁、瓜子仁、葡萄干、芝麻仁等食材调制成各种馅料,有的用喷香的胡麻油把面和成金黄色的面皮,有的将圆圆的饼团轻轻压入写着“平安”“吉祥”“花好月圆”等字样的模具里,用力一磕,一个个寓意团圆美满的月饼在矿嫂的巧手中就做成了。

  矿嫂们说:“亲人每次下井前,我们都要唠叨几句,让他按规操作,不要蛮干。中秋节到了,我们自己打月饼,更是希望矿工兄弟们能吃着自家的月饼,想着亲人的嘱托,开开心心下井,平平安安归来。”另一边,矿工们吃着又酥又甜的月饼乐得合不拢嘴:“吃着亲人打的月饼,嘴里甜,心里暖,我们一定遵章守纪、安全生产,不让家人担心。”

  据了解,打月饼活动将在中秋节期间持续开展,目前各矿协管组织已制作发放月饼3.2万余个,通过巧手打月饼丰富“井口嘱安全”活动,营造亲情满满的节日氛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