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最美的风景就在“家门口”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2021年09月21日 15:56

  今年中秋假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许多市民一改往年举家出游的做法,留在太原过节。蓝天白云的好天气,花红柳绿的好景致,日新月异的新变化,让市民在休闲、游玩中感受到“家门口”的最美风景,体会到生活多惬意。

  中秋假日第一天,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市民王星撑伞漫步在今年新建成的双塔公园里,放眼望去,园内是一幅韵味十足的水墨画,唯美的景致让她流连忘返。这几年,我市新建、改扩建了一批又一批公园、游园,无论家住哪片区域都能就近入园。在节假日里,这些不必远行就能到达的公园、游园,成了很多市民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沿着大街小巷走一走,两侧也装扮了各式各样的行道树、绿篱,生机勃勃的景象让人目不暇接。

  假期里,经过17个月的改造,承载着太原市民儿时记忆的钟楼街重新开街,步行街宽敞整洁,两旁为重现历史风貌的临街建筑,一步一景,老字号、品牌店、休闲广场和文化展览交叉出现,每天都能吸引大量市民前往游玩。

  近年来,我市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从未止步,不仅是“修通了”那么简单,更是注重从关键之处和细微之处见真章,打造了解放路、五一路、滨河自行车道等一批特色鲜明的道路、街巷,每一条就是一张耀眼的“名片”。

  在假期里,有许多外地客人来到太原,从太原机场或太原南站出来,感受最直观的就是太原的天气挺不赖,立体式交通很大气,上跨下穿的快速路大幅缩短了路途耗时。尤其是在坐过太原的地铁后,他们纷纷感叹太原城市建设的步伐快、标准高,就连一处处老旧小区都穿上了“新衣”,感觉整个城市都“年轻”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