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假期仍有降雨 交警发布提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晋峰 韩飞 2021年09月20日 10:14

  天气预报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我省部分地区仍会有降雨天气,为此,高速交警四支队于9月19日发布了雨天行车安全提示。

  交警提示大家雨天驾车出行要记住5点。

  提前检查车况。重点检查制动、方向、灯光、仪表盘、轮胎、雨刮器,确保各机件齐全有效。

  保持良好视线。雨天如果发现前后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要打开冷气或者玻璃加热器,以防止因视线不佳而引发交通事故。

  合理使用灯光。雨天高速行车,如果发现光线昏暗,要开启近光灯、雾灯、示廓灯等,清楚地让别人知道你的位置。

  减速谨慎驾驶。雨天路面湿滑,车辆制动距离变长,驾驶员要降低行驶速度,增大车距,缓踩刹车,尽量减少变道。

  远离货车行驶。货车雨天在高速行驶时会带起积水,小车超车时会严重影响驾驶员视线,且雨天噪音大,货车驾驶员无法听清车外声音,存在一定隐患。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