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爱满中秋 儿医病房传笑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魏薇 通讯员 闫倩 张玲霞 2021年09月21日 16:00

  中秋节象征着团圆,这样的日子,仍有一些患者因为病情无法离开医院。为了让过节期间依然住院的患儿们也能感受节日的快乐,9月17日,省儿童医院联合顺丰公益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在该院心胸外科、血液科住院治疗的孩子们开展“爱满中秋伴你同行”中秋节病房探访。

  9月17日下午,省儿童医院晋源院区心胸外科、血液科的病房里传来了阵阵笑声。“小朋友,猜猜阿姨手里拿的是什么?”只见医院的社工志愿者把红色的材料包分发给孩子们。大家拆开包装才发现,是制作手工灯笼的材料和工具,立刻兴致勃勃地动起手来。大点的孩子,自己动手按照说明书一步步开始制作;才上幼儿园的宝宝则在家长和社工姐姐的帮助下,抠出镂空图案,组装灯笼,安上灯杆。“这是熊猫,旁边的是狮子。”“我这个画的是‘小仙女’。”……提着点亮的灯笼,孩子们都十分开心。有些孩子还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送给了为他们治疗的医护人员,让原本安静的病房里不止有欢笑,更充满了爱与温暖。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