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4月08日 09:5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基层一线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为积极响应市委关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有几名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封控区居住的医护工作者,大家第一时间到所属社区报道,迅速参与到小区抗疫工作中!

  高颖

  抗击疫情勇担当

  作为医护人员的她,第一时间参与到老军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下沉一线,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迅速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连夜协助社区,为区域内居民发放抗原自测工具并协助广大居民采样检测,在疫情防控中体现硬核担当,忠实地履行了一名党员干部和医护工作者的使命职责,得到社区领导和广大居民的赞扬和肯定。

  雷蕾

  共同战疫抗击疫情

  “认真看说明书,按规定时间做了报到群里”、“大家不要随意到楼下溜达,在家里待着就是为防疫工作最好的支持”、“做核酸之前会在楼下和群里通知大家下楼,请随时关注群消息”……家住管控区的雷蕾,与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分发抗原自测用品,重复的话语里面是深切的责任与关怀,虽然发放试剂的工作很普通,但能为抗疫作出自己的贡献,她觉得无比光荣和自豪!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名共产党员,她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这座城!

  阎洁

  发挥党员作用投入一线抗疫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身处在封控区里无法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心急如焚、焦虑万分。看到院党委发布的倡议后,她找到了方向,立刻主动向所在社区亮明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身份,积极参与到驻地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志愿者讲解七步洗手法,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的分类,配合小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的信息数据登记,上门入户逐一登记小区内住户人员身份信息,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并建立单元楼信息群,发布抗原自测视频及检测要求,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筑牢社区抗疫防线。

  杨英闯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4月5日,杨英闯报名参加小店区平阳街道平阳景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中午接到社区通知,下午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因有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经验,他主动申请信息录入工作,并投入到领取防疫物资、布置全员核酸检测场地、维持现场秩序,协助网格员建立居民微信群等工作。

  结束志愿服务后虽然身体很疲惫,但是精神上的满足使他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坚定了在各级党组织领导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做贡献。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