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晋源区:“志愿红”吹响战“疫”集结号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昕 通讯员 杨润德 王惠林 2022年04月08日 09:55

  “请大家按地上间距标识排好队”“拿好身份证和全员核酸登记卡……” 4月7日一早,晋源区新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在志愿者们的引导服务下采样流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全员核酸采样工作能按时顺利开展,志愿者们的功劳不小,收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晋源区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和社区退休党员干部群众就主动报名,听从社区安排,通过上门入户、电话通知方式连夜将检测信息通知到位,家庭情况排查到位,登记卡片制作到位、检测物品准备到位,今天一早又早早到岗,或协助数据录入、或宣传引导群众,用有力的行动和细致的服务,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您好,是XXX吗?您现居住地在哪?去过xx地方吗?现在居家隔离吗……”晋源区疾控中心内,一名叫马亮的志愿者正在积极协助开展确诊病例密接和次密接电话流调和系统录入工作。在看到晋源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群里发出的紧急招募令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报名。

  作为青年志愿者的召集人,区团委负责人郭茸介绍,“昨天晚上发布招募令不到半小时,马亮等人就对接报到,响应非常迅速。3个月前,我们就发出晋源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发动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冲在前、干在先,陆续组建了全区和各镇街志愿者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7个,含青年270人,同时招募480名后备志愿者参与到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非常感谢像马亮这样的志愿者能够加入我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我们队伍中来。”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晋源区党员干部群众闻“疫”而动,向“疫”而行,大学生、退役军人、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热心市民……,他们从各行各业汇聚而来,化身防疫宣传员、一线排摸员、防控指挥员、心理疏导员等,全力投入到抗疫一线开展服务保障,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