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我是党员修理工 保畅防疫不放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张玉珊 2022年04月08日 09:40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既要保证公交车的日常维修和保养,还要做好消杀和防护。为此,4月6日,太原公交三公司修保车间成立了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党员志愿者除了坚守岗位外,还严格做好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我申请加入突击队。”突击队刚成立,老党员王振海就来报名。考虑到王师傅年龄大,车间党支部负责人起初并没有通知他。听说这件事后,王师傅立即报名,并表示:“我每天来得最早,可以承担消毒工作。”

  4月7日一大早,王师傅来到了车间,第一件事就是用稀释后的消毒液为维修工具、维修地沟、休息间实施消毒,每一个夹缝,每一个死角,他都不放过。彻底消毒后,他赶紧投入到车辆维修中。虽然他负责的工作不太复杂,就是更换灯泡、调整胎压,但他通过学习深知除尘对于纯电动公交车非常重要,忙完本职工作后,便开始为公交车除尘。“如果灰尘不清理,机械漏油、漏水等现象就不能及时被发现;及时清理电路板,电线电缆连接处的灰尘,还可以防止腐蚀锈蚀,降低车辆的故障率。”王师傅一边除尘一边对记者说。

  除了王振海外,武小林、崔林峰等老党员也积极行动起来,做好日常消毒、测温、查验“两码”,还经常和居家隔离的职工联系,开展心理疏导,让他们安心在家,全力配合疫情防控。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