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坝陵桥街道: 党员亮明身份 开展“敲门行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4月08日 09:40

  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连日来,坝陵桥街道成立防疫红色志愿服务队,在职党员亮明身份,通过“敲门行动”开展宣传和摸排。

  行动中,坝陵桥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干部吹哨,积极联合物业、驻地单位,充分做到入户排查全覆盖、住户信息全共享、群众维稳全掌控。该街道还成立防疫红色志愿服务队,招募党员及青年志愿者,对所辖小区、无人管理院落加强值守,做好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消杀消毒记录,保障居家隔离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

  广大党员志愿者亮身份、作表率,积极做好宣传发动、核酸检测、重点监测、定点守候等工作,全力筑好防疫“第一道防线”,并深入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逐单元逐楼层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准确掌握常住人员、外来人员及流动人员等基本情况,切实做到无盲区、无死角。

  在宣传方面,党员志愿者入户、入店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并每天手持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防控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辖区内合力防控疫情的氛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