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一老一小 一新一旧 一点一面

职工新街街道:打出联建共建组合拳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4月08日 09:34

  职工新街街道属城乡接合部,基层治理的情况复杂。为此,4月起,该街道与职能部门、驻地单位、社会组织、文艺团队联合,打出联建共建组合拳,建立“抓一老一小”“抓一新一旧”“抓一点一面”的党建新模式,服务老中青少各类群体。

  深化服务一老一小。职工新街街道通过持续引深“窗帘行动”,打造“社区公益文化+”品牌,为孤寡老人提供常态化的帮扶服务,为退休职工提供参与基层治理的机会。组织青年志愿者担任领队和指导老师,成立儿童合唱团。依托党群阵地,设立儿童读书角,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助力发展一新一旧。该街道通过设立骑手驿站、开设惠民夜校,推出免费的“思政+技能”教育培训,为辖区的快递员、外卖员、待业青年、流动人员拓宽能力提升渠道,帮他们学习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以用心交真心,发动他们成为志愿先锋。

  增强实效一点一面。该街道以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为点,以所辖9个社区党组织为面,优化党建网格管理,把党建引领的各类功能编进网格,延伸基层治理的覆盖范围,通过建设城市书房、安全示范园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社区民族宗教试点,丰富网格服务,夯实稳定基础。

  职工新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党工委正在以“一老一小、一新一旧、一点一面”为抓手,真正让“小网格”发挥“大作为”,实现以学促干、以干促新、以新惠民,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见行见效,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