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娄烦战疫:党旗永远在第一线飘扬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昕 通讯员 狄慧萍 2022年04月07日 14:42

  当前是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时刻,娄烦县坚决贯彻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党员带头主动先行,983名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安全网”。

  党建引领强化防控

  娄烦县第一时间发出《党员带头、主动先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和《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成立临时党支部及党小组的通知》。

  该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在县界道路卡口成立临时党支部4个,在116个村(社区)成立139个临时党小组,设立党员先锋岗(服务岗)143个,983名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安全网”。

  多方联动凝聚力量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机制,构建起“县委统筹、乡镇主战、部门发力、支部引领、党员冲锋”的联防联控责任体系。

  县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统筹力量调配,凝聚工作合力,每天投入105人次对过往车辆进行“两码”及核酸检测,各乡镇通过“网格党小组”“红色大喇叭”等方式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对116个村(社区)全天候落实包联责任。13名党员主动请缨,驻守在集中隔离点开展防控工作。

  服务保障传递关怀

  及时向疫情防控一线党组织划拨党费34万元,专款用于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同时,公安、卫健、疾控、交通、应急管理、民政、电力、通信等部门党组织积极争取资金,做好防疫联防联控后勤保障工作。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