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山西邮政启动智能消杀设备保邮件安全传递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经纬 2022年04月07日 11:01

  4月6日,当一辆邮车驶入太原邮区中心大门时,立刻被消毒喷雾笼罩。这是太原邮区中心为加强防疫管控工作,新安装的智能化电机自动感应车辆喷淋消杀设备。

  该设备在生产枢纽大门的车辆进出方向均安装了感应器。当感应到有车辆驶过时,20个出水口同时启动雾化喷淋,稀释后的次氯酸消毒液可实现车辆360度消毒,确保每日约800余趟次邮政生产车辆进出大门时消杀到位。

  在分拣环节,太原邮区中心在邮件传输带上安装了密闭的消毒设备,对每个邮件进行消杀后,再进行分拣。在投递环节,投递人员要在班前班后,对投递车辆进行消杀。对投递道段上的每个邮件逐件进行消杀后,再按址投递到收件人手中。

  山西邮政此举通过多环节、细措施,严防疫情通过邮政寄递渠道输入和传播扩散,确保邮件安全送达。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