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小店区再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武彤彤 通讯员 赵娟 2022年04月07日 10:47

  “核酸检测人人动,叫到哪栋哪栋动,未叫楼栋不要动,动了下来也白冻……”4月6日上午,小店区平阳路街道亲贤社区亲凤苑内,宣传车载着小喇叭正在“巡 逻”,社区居民在核酸检测采样点有序排队,以楼栋、单元为单位,井然有序。据社区党委书记史永征介绍,辖区内共设置五个检测点、19张检测台,早晨六点社 区所有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陆续就位,七点左右居民开始排队进行核酸检测,辖区内居民近万人,截至14:10全部完成采样。

          4月6日,在位于小店街道永康北路社区的中铁十七局医院家属院,居民自觉排队做核酸检测,该小区有200余户居民、500余人,这里原本不是社区设置的采 样点,作为永康北路社区党建联席单位的中铁十七局医院主动承担起了这里的采样工作。党委书记魏继东介绍说,按照政府和疾控部门的要求,医院已先后派出80 余人的医护队伍,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减轻社区工作强度,医院又主动在家属院设置了采样点,将本小区核酸检测工 作“内部消化”,一来居民不用出小区便能完成采样,二来医院利用自身优势,也承担一份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鉴于目前小店区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4月6日早七时开始,小店区再次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小店区域内所有居 民以社区(村)为单位,统一组织安排,在居住地采样点携带相关身份证件就近参加采样。全区共设置核酸采集点549个,采样台2824个,一线服务的医务人 员3491人、志愿者9500余人,各街道、社区采样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当天全部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