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真拧了,太原速度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双木 2022年04月06日 22:01

  (本视频转自太原市融媒体中心视频)

  早上被一个短视频刷屏了:宽阔的大街上,高楼林立,车流稀少,人济寥寥,亲贤街茂业天地门前排起了长龙渐次进行核酸检测……视频的标题是“喧闹变安静,平安与守护”。而我从视频中并未看到衰败和寥落,反倒是满眼繁华,一个大都市的样貌赫然眼前,随处可见的高架桥,随处可见的摩天大楼,随处可见的建设场景,整洁宽敞的街道,配着舒缓的音乐,一个伟大的城市正在有序苏醒。以前它默默无闻,现在它睡狮将醒,这不由得让我感慨万千。我也算是见证太原城市快速发展的一份子,从最初的工业之城、污染之城到现在的文明之城、宜居之城,太原跑出了自己的速度,跑出了自己的高度。它以包容的城市精神,以倔强的态度,昂然崛起。

  回到这次疫情的爆发,从4例阳性的出现,到2小时内宣布小店区全区封控,再到辖区内全员赋码管理,以及迅速组织医疗队伍进行全员核酸开始到近120万人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所经历的时间也未超过36小时;与此同时,按照国家卫健委的要求,在晋阳湖会议中心的方舱医院也在迅速建造,全市中小学暂缓开学并以网课的形式进行授课,各大景区迅速关闭,各行各业在政府的要求下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各个交通通道也按下了暂停键的那一刻,正是以坚毅的态度给出了创纪录的太原速度。这种速度关乎民生,关乎每一位太原人,关乎太原的企业,更关乎大家的安危和康健,这是有态度的速度,也是有决心的速度,更是有担当的速度。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