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放弃休假 教师志愿者服务疫情防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司勇 通讯员 孟海蓉 2022年04月05日 08:59

  4月3日凌晨,小店区排查发现4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在这关键时刻,该区教育局机关干部及各学校青年志愿者放弃休假,在4月3日上午9时准时到岗,参加志愿服务。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小店区教育局机关干部101人分5组,下沉到平阳路街道所属17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到达工作岗位后,大家各司其职,为维持秩序作出最大努力。“您好,我们是志愿者,因疫情防控需要,请您和您的家人积极配合我们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志愿者们一遍遍在社区播报。

  直到晚上10时,志愿者王璐依旧穿梭在腾龙雅苑小区内。他说:“只要采样不漏掉一位居民,我们工作再累也都值得。”居民王奶奶为这群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为了大家的安全,他们很辛苦,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

  此外,小店区教育系统各学校的青年志愿者也自愿放弃休假,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目前已有200余名教师奔赴就近的核酸检测点,参加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对不熟悉流程的居民,一对一详细讲解,切实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他们还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小店防疫攻坚战取得胜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