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全市中考体育测试4月下旬开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4月04日 09:30

  4月3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初中阶段学业考试体育部分的工作实施方案已经确定,各区组织中考体育测试集中在4月下旬。

  体育考试将按照全市严密组织、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的“三严”要求,和考试项目统一、考试规则统一、考试标准统一、考试办法统一、考试流程统一、考试器材统一的“六统一”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体育考试工作安全有序、平稳顺利。

  体育考试的项目有三项。必考两项: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立定跳远。选考项目四选一:可从“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项目中选取一项。确定选考项目后不得更改。1000米跑(男)或800米跑(女)项目为20分,立定跳远项目15分,选考项目15分,总分为50分,计入初中阶段学业考试总成绩。免考和缓考的考生,按照相关规定提交申请,办理手续。

  体育考试时间已经确定。小店区:4月25日至4月30日;迎泽区:4月26日至4月29日上午;杏花岭区:4月26日至4月29日;尖草坪区:4月24日至4月25日;万柏林区:4月24日至4月26日;晋源区:4月28日至4月29日;古交市:4月27日至4月28日;清徐县:4月22日至4月23日;阳曲县:4月22日至4月23日上午;娄烦县:4月29日。

  体育考试以县(市、区)为单位设置考场,每个县(市、区)只设置一个考场,考试的场地在全封闭的标准400米环形塑胶跑道的田径场进行。考试全部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进行,考试成绩直接记录在“太原市学生体育考试智能卡(IC卡)”中,实现体育考试计算机全程管理。

  所有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须持本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日考生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行程卡、同行密接人员自查安全截图等纸质资料参加考试。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