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我市尝试开启职称线上远程答辩模式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4月04日 09:32

  4月2日市人社局消息,在我市近日组织开展的对自由职业者工程系列职称评审工作中,首次尝试以线上“五个一”远程答辩为主的职称评价模式,为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职称评审工作作了探索与尝试。

  为进一步畅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专业技术人才、自由职业者申报职称评审渠道,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我市自2021年组建了自由择业者工程系列初、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评审委员会首次尝试以线上答辩为主的职称评价举措,在组织开展对自由职业者工程系列职称评审工作中,探索实践出“五个一”远程答辩模式,即“一个平台”“一个空间”“一台电脑”“一个标准”“一套程序”,经过为期4天紧张有序的组织,8个专业组为我市2000余名自由职业者提供了评价服务,收到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此次答辩模式避免了答辩人员路途奔波和人员聚集,较以往减少人力资源成本20%左右,压短评价周期10%左右,通过先行先试的答辩变革手段,丰富了我市职称评价方式,为今后线上答辩积累了经验。专家和答辩人员一致认为,答辩调配更灵活、专家精力更集中、时间把控更精准、疫情防控更得力、服务群众手段更贴切、评价效果更显著。(李晓并)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