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小店区举办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武彤彤 通讯员 孟祥玉 尤一焱 2022年03月31日 17:33

  3月30日,小店区在东山五龙城郊森林公园北侧黑驼村举行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旨在提高扑火队伍间的协同水平和实战能力,同时检验扑救森林火灾综合能力和运作情况。演练共投入扑火队员80余人、车辆14台、无人机1台。在火场前线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导下,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指挥分工明确,各参演队伍配合紧密。

  当前,森林防火已进入关键时期,小店区要求全区各部门以此次灭火演练为契机,时刻紧绷护林防火这根弦,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各级森林防火机构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规范火情信息报送处置程序,特别是要做好信息互通,确保及早发现、及时处置。各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要实行全员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一有火情,迅速集结,快速出动。火情发生后,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要规范启动扑火预案,科学组织扑救,集结重兵打歼灭战,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