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这个社区的文化之光照亮百姓多彩生活!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张瑜 贾丽娟 葛驰 梁雨曚 李楠 2022年03月31日 20:06

  社区文化是城市文化的基石,社区建设多一些“文化味”,百姓生活才能“有滋味”。社区有活力,城市才会更加有魅力。

  太原老军营街道新南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服务的居民有2037户,6052人。近年来,新南二社区始终坚持在党建的引领下开展特色活动,活动贴近居民生活,提高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营造出了居民热爱文艺的良好氛围,让社区热闹了起来。该社区的文化特色活动叫“乐享新南二”,将多才多艺的居民整合在一起,组成了葫芦丝队、模特队、舞蹈队、秧歌队、诗朗诵队、合唱队、乐高队等十支别具特色的文艺队伍。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活动中还加入了创新元素,就是在每次文化活动前,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上给大家上一堂微党课,学习党的知识。

  活动现场,模特队队长马姐表示,“我们模特队已成立三年,队员平均年龄65岁,退休前我们一直为工作忙碌,现在社区为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不仅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还把我们老年人的美展现给大家”。

  今年,迎泽区老军营街道新建南路第二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入选全国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先进集体,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拓展社区服务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为辖区居民提升幸福感而不断努力。”社区党委书记王慧娟说道。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