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总投资42亿元!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尖草坪区2022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柴杰梁 通讯员 杨莉 2022年03月31日 17:38

  3月28日,太原市尖草坪区举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尖草坪区2022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6个,总投资42亿元。项目涵盖了现代科技、智能制造、新材料和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尖草坪区作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主战场,将按照“核心推动‘启动区’强势起步,重点紧抓‘五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全面带动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聚焦“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产业集群,通过“区区融合”“区企联合”“区校联合”“区会联合”,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铁肩膀”托举经济发展的“北引擎”,为打造“四个高地”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贡献尖草坪力量。该区将落实省委“谋划打造数据流量谷”的重点任务,积极打造中北“科创城”“创新资源集聚和就地转化中心”,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提供最强最优的科技支持、人才智力支撑。同时,把项目作为头号抓手,纳入工作矩阵管理,超常规关注、超常规推进,进一步加快标准地建设、落实项目经理人制度,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好的营商环境和服务保障。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