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迎泽派出所给这个幼儿园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3月31日 15:26

  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在面对恐怖事件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3月30日下午,师苑幼儿园联合迎泽派出所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民警马警官同幼儿园负责人制定了详细的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组织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分工,对演练时的场地、人员安排及演练流程进行了详细的部署,确保在安全前提下演练活动顺利进行。演练正式开始,下午的幼儿园放学时,突然一名暴恐分子手拿长刀冲击校园。保安带领门口老师第一时间手拿防护工具拦截暴恐分子,力图把暴恐分子阻挡在校门外,随后其他老师按响校园一键报警器,急促的警报声传遍校园,各班教师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还未放学的幼儿躲进教室。同时,应急小组手持棍棒、钢叉等火速冲到现场增援,共同制服“歹徒”。马警官在观看完反恐应急演练后,就本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向幼儿园负责人、老师、保安进行讲解,再次对老师、保安进行了反恐、防爆设备使用方法培训,对反恐安全演练活动总结,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反恐防爆意识。

  此次演练活动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有效地推动了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进一步确保了园所环境的安全稳定,不仅帮助孩子积累自我保护方面的经验,了解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而且提升全体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时冷静、沉着处理意外的能力,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