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太原市已有三万余个场所推广使用“山西场所码”

2022年03月24日 07:20

  为充分发挥大数据对疫情防控的支撑作用,筑牢“数据围栏”,太原市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进山西场所码推广使用。截止3月23日,累计为7.3万多所机构登记发码,有3万余个场所开始张贴使用场所码。

  场所码是通过“地址码+健康码”的方式,核验居民健康状况、有效记录行动轨迹的重要手段,可实现疫情防控的快速精准溯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市民进入我市各重点场所时,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描张贴在入口处或醒目位置的场所码,无需重复出示健康码,实现场所无接触打卡,便利通行。各类重点场所安排专人查验进入人员扫场所码,对无智能手机或不能使用扫码系统的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做好手工信息登记。

  市民主动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配合参与,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