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全市线上经营者要拒售电子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张勇 2022年03月27日 07:33

  3月25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线上经营者发出提示书,要求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拒售电子烟。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为依法全面清理互联网电子烟售卖,全面强化对互联网平台的监管,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全市线上经营者,主动排查页面信息,进行自查自纠,依法诚信经营。

  在提示书中,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电子商务经营者全面清理互联网电子烟销售,防止以定制、维修、清洁、烟套、烟盒等名义改头换面、变相销售电子烟,特别是全面清理短视频、自媒体等社交平台电子烟销售行为。

  此外,我市还将全面清理互联网虚假违法电子烟广告,督促互联网企业建立自主清理机制,不得通过自建网站、公众号、小程序、短视频等各类线上方式销售电子烟。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