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干货满满的“天宫课堂”开课啦!进山中学学子坚定航天梦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武彤彤 白嘉怡 2022年03月24日 17:39

  3月23日下午,“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相互配合进行授课,在轨演示了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水油分离、太空抛物等一系列趣味十足的实验。

  当天,进山中学全校师生收看了“天宫课堂”直播,老师还与学生们共同进行实验,让学生更直观地认识物体在地球上和太空中的区别。

  据进山中学教学副校长周一介绍,“天宫课堂”主要是为了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对航天科技探索的兴趣。在进山中学生态智慧治校理念下,航天科技位列该校打造的六大名片课程之首。该校作为全国航天特色校,自2017年以来就开设了航天课程,创建初、高中航天班,旨在拓展校本课程、培养学生科技素养,在基础教育改革中抓实全人教育理念,走出多元化办学新路径。

  进山中学纪委书记乔晓梅说,我们组织全校师生共同收看“天宫课堂”直播课,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浩瀚太空,探索浩瀚宇宙,培养科学精神,将来为建设太空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进山中学每年都会组织形式多样的航天课程及相关实验,让学生们自己动手参与设计,进行航天课程答辩等,让孩子们在获得科技知识,培养创新能力的同时,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激励他们探索未知。

  看着一张张目不转睛、认真激动的脸庞,想必科学的种子已经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飞天梦与科学梦也将引领着进山学子的航天梦想。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