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进山中学以劳动教育为“双减”赋能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武彤彤 白嘉怡 文/摄 2022年03月24日 17:37

  为进一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3月23日,太原市进山中学举行2022年“喜迎百年校庆展现最美的我”劳动教育启动仪式。

  据介绍,太原市进山中学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定了进山中学的“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进山中学聚焦劳动教育,让学生参与劳动实践,涵养劳动品格,为学生成长赋能,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的教育体系赋能,助力“双减”工作扎实、高品质落地。

  此次活动的举办,既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又使其体会到劳动的艰辛,磨练学生的意志力。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整个劳动实践活动中,大家掌握了新的劳动技能,懂得相互合作的重要性。

  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们的生活、生存技能,在动手动脑中培养学生们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使学生们掌握基础劳动技术。学生们所做到的不仅是清理操场、教室的环境,更多的是呼吁全校同学爱护公共环境,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