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 | 带上文明去赏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桂娟 2022年03月22日 08:30

  春天到了,梅花、迎春花、玉兰花竞相开放,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在学府公园里,笔者看到这样一幕:一个小游客为了拍照,踩上石头去攀折一枝迎春花,旁边的妈妈看到了赶快制止:“赏花也要注意文明。”

  踏青、赏花、拍照时,有的人为了拍照效果,会和花草树木“亲密接触”,践踏草坪、拉扯花枝,有的人躺在花田里拍照,更有甚者,还会使大力气摇晃花枝制造“花瓣雨”,这些都是不文明行为,拍到了满意的照片,却损伤了花草树木,暴露了一些人文明素养的缺失。

  太原正在全力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每个市民都将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理应在这个过程中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出一份力,都应该努力提升自身文明素养,文明赏花、文明踏青、文明出游。我们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要对不文明赏花行为坚决说“不”,让文明赏花成为春日最美的风景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