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汾东病区完成腹腔镜输尿管癌根治术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 2022年03月19日 18:02

  近日,太原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杨迎中主任团队成功完成一例腹腔镜输尿管癌根治术。

  张大爷今年61岁,平时身体一直很健康,也没有腰痛、腹痛。但就在一个月前,张大爷上厕所时,发现尿液呈血红色,起初他觉得身体无任何不适,便没有在意。然而,过了一段时间,他的尿液颜色依然呈血红色,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急忙前往当地医院就诊。行泌尿系CT检查提示:左侧输尿管下段管壁增厚,考虑恶性占位。听到这个消息,张大爷的一颗心都提了起来。

  考虑到手术风险很大、预后可能又不好,张大爷家属经多方打听,来到太原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汾东病区进一步寻求就诊。

  入院后,科主任杨迎中为张大爷做了详细的专科检查,进一步行核磁检查提示“左侧输尿管肿瘤可能”。在完善各项相关术前检查及检验后,科室专家团队决定为张大爷实施“腹腔镜左侧输尿管癌根治术”。

  近日,在科室与麻醉手术科的通力合作下,杨迎中主任团队以其精湛的技术成功完成该手术。术后病理回报:浸润性高级别尿路上皮癌,下端切缘未见癌,送检肿瘤周围组织未见癌。术后,张大爷恢复良好,无术后并发症。

  技术优势

  输尿管肿瘤的临床表现无明显特异性,最常见症状为间歇性无痛肉眼血尿,其次是腰痛、腹部包块,部分患者可出现体重下降、贫血等转移症状;本病还可造成肾积水、膀胱炎等并发症。

  专家提示:如果出现血尿、腰痛、泌尿系感染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漏诊!

  太原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汾东病区在杨迎中主任的带领下,正在日益发展壮大,手术的疾病范围在快速扩大,手术的疾病难度在逐渐加深,科室医师的操作水平在日益精进。开科两年来,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痛苦,深得老百姓的信任,赢了极佳的赞誉。目前,科室正稳步发展,不断开拓进取,不断攻坚克难,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学科带头人

  杨迎中

  副主任医师、太原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汾东病区主任。山西省医师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常务委员、山西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委员、山西省抗癌协会泌尿分会青委常委、太原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常委兼秘书。

  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工作20年,擅长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的诊断及手术,尤其在前列腺癌的诊治方面有较深造诣。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