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推进综合性改革 5家企业入围“双百企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何宝国 2022年03月12日 07:31

  3月11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公布“双百企业”名单,位于省城太原的有5家。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之一,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推进综合性改革,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充分发挥示范突破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形成国企改革崭新局面和良好态势。此次共有454家各级国有企业上榜“双百企业”。数据显示,“双百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85.3万元/人,远高于中央企业和全国国有企业的平均水平。

  位于省城太原的地方国有企业分别为:山西焦煤集团、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太重集团向明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央企分别为: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宝武集团旗下太钢集团。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