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我省发放农业保险保费补贴4.6亿元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马向敏 2022年03月11日 07:56

  3月9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稳定农户种粮收益,2021年,我省发放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共计4.6亿元,较上年增长35.77%。

  2019年至2021年,省财政厅累计拨付保费补贴资金10.67亿元,年均增长31.54%。2020年,山西省财政拨付保费补贴资金3.39亿元,实现保费收入12.92亿元,提供风险保障847.53亿元。2021年,山西省财政厅进一步加大农业保险支持力度,提供风险保障超过900亿元,持续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省财政厅明确从2021年起,开展省级政策性小麦和玉米完全成本、产量、收入和未转移就业收入损失保险试点工作。通过探索开展完全成本保险、产量保险、收入保险和未转移就业收入损失保险,充分保障农户的物权收益和劳动力收益。2021年共安排试点保费补贴资金约8000万元。

  农业保险是专为农业生产者在从事种植业、林业、畜牧业和渔业生产过程中,对遭受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疫病、疾病等保险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保障的一种赔偿保险。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