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我省加快修复245座水毁水库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范珍 2022年03月11日 07:55

  3月10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正加快推进水毁水利设施修复重建,确保汛前完成245座水毁水库工程设施及河道堤防水毁修复。目前,我省已投入水毁水利设施修复各级财政资金3.14亿元,修复受损水库127座、水闸56座、堤防616千米。

  2021年,我省遭遇最强秋汛后,全省10个市87个县水利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省水利厅及时组建工作专班,开展水毁设施受损情况评估统计,制定修复方案,争取资金支持,分类推动修复工作。同时,明确了18个具体项目,将任务分解到省厅各位负责人、各个责任处室,并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水毁水利设施修复进度。此外,省水利厅派出督导组,深入受灾严重的运城市等地,检查督促水毁水利设施修复工作,并建立工作周报制度,每周统计修复进度,及时提醒进展较慢的市县。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