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全省各地陆续开展春季植树造林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媛 2022年03月12日 06:41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播绿正当时。近日,新绛县横桥镇1000多株新栽的海棠树为峨嵋岭增添了新的生机。截至2月底,全省已完成营造林24.47万亩。

  今春我省气温较高,为高质量完成营造林任务提供了有利条件,各地及早动手备苗整地,迅速铺开了造林工程。

  上班先上山,开工先植树。年节假期一过,平陆县300多名干部群众就在黄河岸边张村镇后地村栽植了5000余株杨树。同一时间,2000余株侧柏、白皮松等也在稷山县稷峰镇下费村南坡安了家。2月10日,河津市“小手拉大手共创森林城”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启动,当天共栽植白皮松、栾树等苗木3000余株。

  在省黑茶山国有林管理局,以“点上求精、线上求景、面上求量、整体求质”为目标,科学布局,严格工程管理,积极落实局、场林长在造林绿化工作中的各级责任。省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围绕“两山七河一流域”统筹工程布局,以国土三调数据为基础,科学规划设计、严把造林苗木关、整地关、栽植关、施工关、管护关,全力完成春季造林任务。

  今年,我省将在做强“五大”干果经济林基地的同时,科学布局灌木经济林和特色经济林,加快推进以林下种植养殖为主的林下经济产业,着力培育一批森林康养小镇、森林人家和森林康养基地,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森林旅游康养品牌。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