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构建太忻科技创新共同体 我市征集上百项科技成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3月07日 06:39

  3月6日记者获悉,围绕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7个产业领域,我市已向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等9所高校、科研机构征集科技成果上百项,下一步将从中优选出一批科技成果,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实现落地转化。

  今年起,我市将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点加强跨区域市场化协同合作,构建太忻科技创新共同体,加快建设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北引擎及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太原样板区。同时,实施人才政策互认互通,共同靶向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建设创新人才集聚的新高地,加强可持续发展技术攻关与应用示范。

  广泛融合科技创新资源,共建创新合作平台,推动区域内高校、大型企业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支持中北大学及重点军工企业共建军民融合科技园,加快建设中北高新区研发孵化区。此外,依托中北高新区,建设阳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承载基地,促进太忻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有效对接,推动太原优秀科技成果在忻州落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