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头条

市领导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

韦韬张新伟张韬参加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赵继钊、殷雪鸢 2022年03月06日 07:11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实况。

  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领导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不时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提纲挈领、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切实可行,是一个精炼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韦韬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创造性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统筹发展大局,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动三次产业协同融合发展。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夯实民生改善各项举措,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太原担当。要把握工作重点。以基础设施为先导、以产业园区为载体、以启动区建设为突破,创新招商引资机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打好项目落地投产攻坚战,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要紧抓疫情防控,根据疫情形势科学动态调整“封、管、防”三区范围,即时赋码、严格按程序解码,全力守好外防输入“五个关口”,持续强化“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三要素”,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太原阵地。

  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分别组织干部群众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