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暖化了!核酸采集现场孩子们比心致谢“大白”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3月04日 10:38

  为了采集样本快一点,让孩子们舒服一点,逆行者们一直跪着为孩子们做核酸采集。

  疫情期间,感谢有你!

  “大白”们,辛苦啦,加油!

  3月2日,太原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应急队在酒店结束了短暂休整后,马上又投入到尖草坪区第5次核酸采集工作中。在核酸检测现场,孩子们看到穿着防护服的医务工作者就像动画片里的大白一样,在采样完成后,孩子们给暖心的“大白”们比心、鞠躬表示感谢。

  人们常说“倒春寒,真的是反了春,冻断筋”。气温太低,面屏上凝结了很多小水珠,模糊了她们的视野,增加了采样难度。为了减轻儿童核酸采集时的紧张,又要保证采样效果,应急队的医护人员,半跪在冰冷的地面上,用棉签小心地给儿童做采集。队长说:“能够守护孩子们的笑脸,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孩子们不知,“大白”最冷的部位是脚和手,脚凉到没有知觉的时候就跺跺脚。每采完一人,“大白”们就要用消毒液消毒洗手,两层防护手套也不能保温,好几位护士冻得双手关节疼,还有的手背皮肤皲裂,脱掉手套后酒精消毒时更是钻心的疼。但是没有一位“大白”退缩,因为大家深知寒冬过去,花儿依然会绽放,这就是她们最美的模样,是孩子心里勇敢的“大白”。31人的队伍,3小时,采集3979人,圆满地完成了第5轮核酸采集任务。

  太原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应急队所服务的社区,居民都很友善,采完核酸都会道声谢谢,而小朋友们则会鞠躬致谢。有位大爷说:“你们真的是最辛苦的人,风险最大,天气又冷,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还有很多协助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是隔离在小区的在校大学生、老师、居民、社区人员等,大家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自己的微光,凝聚正能量。全民皆兵,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