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前线战“疫” 后顾无忧 |

太原市中心医院院领导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3月02日 09:35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一线医务人员奔赴战场,加班加点,而留守家中的亲人成为他们心底时常的牵挂。

  太原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护士孟文是2月24日晚首批驰援尖草坪区核酸采集应急队的一员。她与“战友”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担负着尖草坪区指定社区重点人员入户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及迎新街社区集中核酸采集任务。在执行任务期间,得知爱人受伤“颅内出血、颅底骨折”住进了医院,情况紧急,而他们年仅两岁的孩子还在家中,心急如焚的孟文这时接到婆婆的电话,“孟文,不要担心,杨杨现在情况稳定,小宝有我们照顾,你注意防护照顾好自己……”得到家人安慰与支持的孟文眼里充盈着泪水,待心情平复后主动要求继续投入“战斗”。

  得知孟文的情况后,太原市中心医院院领导十分重视,于3月1日上午,共同探望慰问了住在府城院区神经外科的孟文爱人。院领导详细询问了患者的身体状况,送上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医护人员的问候,希望他能安心治疗早日康复,由衷地感谢孟文及其他医务人员背后默默付出的亲人。同时叮嘱病房的医护人员要对孟文爱人更加的关心和重视,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医院是他们的坚强后盾,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听了院领导的一席话,家属深受感动,对院领导的温暖关怀表示由衷感谢。作为共产党员的婆婆和孟文爱人表示,成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孟文。也期盼所有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能保护好自己,圆满完成任务,早日凯旋!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