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阎轶洁、张波 2022年02月21日 07:27

  2月20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操学诚主持并讲话,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志勇为组长的省换届风气第一巡回督查组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薛东晓,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晓花出席会议。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郝宝清、马培生、李俊林、陈继光、刘建中、李军、王国柱、陈晓红、一级巡视员冯霞、秘书长薛建明出席。会议应出席委员355人,实到347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武晓花宣读中共太原市委关于成立临时党组的通知并作关于政协第十四届太原市委员会委员构成情况的说明。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太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太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名单;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太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日程;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太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会议还宣读成立政协第十四届太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临时党支部的通知。

  操学诚在讲话中强调,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委员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全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饱满的热情,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紧紧围绕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围绕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协商议政;要严守换届纪律、发挥委员主体作用、遵守会议各项规定,确保会议既定的各项议程圆满完成。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