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剧本讲述“佛首回归”故事 《天龙山石窟风云》开始发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徐方伟 2022年02月15日 06:52

  2月14日晋源区消息,由山西省作家郭建华创作完成的30集电视连续剧《天龙山石窟风云》文学剧本,前不久由山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上市发行。

  《天龙山石窟风云》以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为主线,以影视文学的艺术手法,追溯了“佛首回归,国宝回家”真实事件的历史渊源,为人们讲述了一个发生在百年前的生动、痛心、悲壮而又摄人心魄的精彩故事……

  《天龙山石窟风云》这部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场面宏大,情节跌宕,故事悬疑,人物众多,热闹好看,娱乐性强。同时,大力度宣传了晋源,弘扬了华夏文明的佛教石窟历史渊源,展示了太原天龙山地区的淳朴民风和别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彰显了山西形意拳术的博大精深,传承了宏厚的晋阳地域文化精髓,是讴歌主旋律、充满正能量的作品。

  作者郭建华先生是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太原武协传统武术传承中心副主席,山西日月春秋影视剧本创作中心总编,著有《血祭晋祠》(上、下集)《蒙山大佛》(上、中、下三部)《蒙山大佛传奇》等多部热点文旅(历史)题材系列影视文学剧本及长篇小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