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确保学生有序、平稳、安全开学 我市督查高校疫情防控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2年02月15日 06:45

  目前,新冠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而各大高校将陆续迎来返校学子,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严峻考验。连日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走进各大高校,开展开学前监督检查,确保学生有序、平稳、安全开学。

  在山西财经大学迎泽校区和山西医科大学迎泽校区,执法人员实地巡查校园入口、卫生室、防控物资储备、学生宿舍、生活饮用水、食堂等关键点位,查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预案方案制定等资料。执法人员紧盯全体师生员工健康排查“日报告”和“零报告”、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与消杀技能培训、防控物资的准备情况,要求学校要做好内设公共场所、快递外卖、维修、物流配送等临时外来人员的管控,做好未离校学生的防护工作,并根据疫情发展随时调整工作方案,做好二次供水、直饮水的开学前检测和设施的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确保开学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接下来,我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将陆续对各高校开展开学前全覆盖的监督检查,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做好春季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为省城高校师生营造一个卫生、安全、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