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市消协发布购买元宵提示 选择正规场所 关注产地来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霍 铮、李晓琳 2022年02月11日 07:33

  到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购买元宵,注意查阅产品标识标签,了解致敏信息,关注产地、来源,做好疫情防控。元宵节临近,2月10日,市消协发布购买元宵提示。

  市消协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元宵时,要仔细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密封,选择包装袋内冰碴不多,色泽均匀、鲜亮,没有明显粘连,形态完整,没有裂口、明显裂纹或脱粉现象的产品。谨慎购买街边摊点及现场加工的元宵,这些产品易导致“二次污染”而危害健康。要注意外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标签信息应包括: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消费者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元宵。切记购买凭据要保留好。

  如果消费者属于过敏性体质或有食物过敏史,还应注意元宵配料表或者配料表邻近位置是否有相关过敏原信息提示,如明示产品含有花生、小麦成分,此生产线含有坚果成分的食品等提示语。

  疫情防控要上心。消费者应关注元宵的产地、来源等相关信息;挑选时佩戴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并做好外包装消毒;购物后及时清洗消毒,洗手前避免用手触碰口、鼻、眼等部位;超市及商场客流量大,一定要全程戴好口罩,避免在高峰时段前往。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