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家中漏水 人在外地 网格员协调化解急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谢晶 2022年02月08日 07:44

  2月6日下午3时,永乐苑社区网格员温娟和刘瑞玲在永乐苑小区翡翠园巡查时发现,12号楼2单元三层住户家跑水,二层和一层住户的窗户和防护栏上都挂上冰凌,两人分头行动,及时化解了急难。

  当时两人看到,2单元301住户厨房阳台外一直大量漏水,由于天气严寒,不断倾泻而下的水流已经将二层和一层的窗户和防护栏全部上冻,形成许多冰凌。见此情景,两人赶紧分头行动。温娟立即联系物业值班人员关闭该单元自来水总阀门,接着联系热力站工作人员,暂时关闭供暖阀门,寻找漏水原因。与此同时,刘瑞玲通过查询居民档案找到了301户主牛某的联系方式,通知对方尽快回家处理。

  然而,牛某目前在北京,近期都无法返家。于是,温娟在与牛某、物业沟通后,联系了开锁公司,进入室内,物业维修人员查找漏水原因,原来是厨房阳台一个暖气接口处损坏,导致大量跑水。尽管已经关了暖气阀门,但屋内全是积水,温娟、刘瑞玲一起协助维修人员修好了管道接口,又帮助该居民彻底打扫清理了积水。电话那头,牛某一再对网格员紧急伸出援手深表谢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