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春节期间 移动网络保障时刻在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赵馨 2022年02月08日 07:35

  为全力护航春节及冬奥会期间网络的稳定运行,山西移动太原分公司制定网络保障应急预案,聚焦重要节点、区域,多举措、多途径用心守护好网络安全,助力全市人民安心过大年。

  太原移动每日对沿街线路开展线路、设备巡检,进行光缆整理、拆迁与绑扎,保障通信设施不掉线;在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区域,加强网络监控,现场部署应急通信车,做好疫情防控网络保障;在重要交通枢纽,开展隐患排查,确保网络运行顺畅;针对家庭用网高峰,畅通沟通渠道、随时解决疑难,装维人员春节期间提供24小时上门服务。

  经测试,目前在太原武宿机场,4G上行平均速率38兆比特/秒,下行平均速率90兆比特/秒;5G上行平均速率135兆比特/秒,下行平均速率650兆比特/秒。在迎西高速口,4G上行平均速率10兆比特/秒,下行平均速率85兆比特/秒;5G上行平均速率139兆比特/秒,下行平均速率713兆比特/秒,视频连线顺畅,用户使用感知良好。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