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监管服务不打烊 保障市民过大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勇 2022年02月08日 07:36

  2022年春节期间,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监管尺度不松,加大对辖区大型餐饮单位、市场的检查力度,守护万家灯火。

  2月4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结合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先后来到永辉超市、沃尔玛购物广场等地开展督查检查,全面了解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明码标价等情况。相关人员还就进口水果的进口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预防性全面消毒证明,以及消杀防控举措进行了检查督导。

  当天,执法人员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清徐县食醋生产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对食醋酿造企业较为集中的西堡村、柳杜村、北程村等地的17家食醋企业进行了检查。其中,7家企业停产,2家企业采用压醅法暂停生产,8家企业正常生产。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每家企业产能状况、固态法食醋投料及实际生产状况等。

  春节期间,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加强对大型餐饮单位年夜饭报备和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的检查。除夕夜,对大唐同庆楼酒店、海广海世界、山西会馆等辖区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及年夜饭报备情况进行检查;大年初二对尚源美食城、兴都、海世界等大型饭店家庭聚餐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大型餐饮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粮、油、肉、蛋、瓜果、蔬菜经营户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哄抬物价、是否虚假促销等行为进行检查,确保群众“菜篮子”“米袋子”安全。

  据了解,春节假日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充分发挥职能,始终强化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三品一特”安全和价格监管,积极化解消费纠纷,持续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现在,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688家次,受理各类投诉286件,有力地保证了我市节日期间市场的稳定有序。

(责编:张杰)